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收跌 PTA跌停收盘跌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PTA跌停,跌幅5%,甲醇、沪镍、橡胶跌逾2%,螺纹、焦炭跌近2%,乙烯、白糖、动力煤、沪锌、热卷、沥青、燃油跌逾1%。

  金融界网站4月1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PTA跌停,跌幅5%,甲醇、沪镍、橡胶跌逾2%,螺纹、焦炭跌近2%,乙烯、白糖、动力煤、沪锌、热卷、沥青、燃油跌逾1%。

  PTA二季度报告:PTA供需向好 但成本端有拖累

  成本端来看,3月底恒力石化PX一号线已产出PX合格品,二号线计划1个月左右后开车,国内PX供应压力大增,当前PX-Nap价差仍处于较高水平,价差被压缩空间较大,二季度PTA成本端偏空。供给来看,2019年一季度PTA装置检修相对较少,PTA负荷高于往年同期水平。4-5月PTA装置检修也较多,届时PTA负荷将明显回落,PTA将迎来去库存阶段。需求来看,聚酯产品利润都很不错。年后聚酯检修装置逐渐重启,聚酯负荷不断走高,3月底聚酯负荷已升至90%的高位,在低库存和高利润支撑下,预计二季度聚酯负荷将维持在高位。综合来看,二季度PTA基本面将呈现成本弱,供需强,PTA行情在供需主导和成本主导间切换。PTA装置检修较为明确,后期PTA供需面趋紧,建议TA5-9正套,建议关注PX装置投产和PTA装置检修动态。

  成本端来看,3月底恒力石化PX一号线已产出PX合格品,二号线计划1个月左右后开车,国内PX供应压力大增,当前PX-Nap价差仍处于较高水平,价差被压缩空间较大,二季度PTA成本端偏空。供给来看,2019年一季度PTA装置检修相对较少,PTA负荷高于往年同期水平。4-5月PTA装置检修也较多,届时PTA负荷将明显回落,PTA将迎来去库存阶段。

  需求来看,聚酯产品利润都很不错。年后聚酯检修装置逐渐重启,聚酯负荷不断走高,3月底聚酯负荷已升至90%的高位,在低库存和高利润支撑下,预计二季度聚酯负荷将维持在高位。综合来看,二季度PTA基本面将呈现成本弱,供需强,PTA行情在供需主导和成本主导间切换。PTA装置检修较为明确,后期PTA供需面趋紧,建议TA5-9正套,建议关注PX装置投产和PTA装置检修动态。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螺纹钢 热卷 焦炭 甲醇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