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轩:期货公司核心竞争力体现在服务手段和效率上

  金融界期货讯 2019年4月20日-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JW万豪酒店举办。本届论坛以“立足本源 高效融合 创新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张晓轩出席20日下午的专场活动:预见未来--衍生品分析师“西湖论剑”并致辞。

  张晓轩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内外部环境日益变化,经济发展面临更多不确定性,为期货与衍生品行业创造了发挥作用的机遇和空间。人才是行业发展的核心,广大的期货分析师要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积极在期货衍生品舞台上施展才能,为促进行业稳定发展、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期货分析工作,他认为,首先,有服务和创新意识。金融业是服务行业,期货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服务手段和效率上。而研究又是把客户需求转化为有效服务的重要环节,分析师要增强服务意识,以客户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深入产业挖掘,对接现货需求,进行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最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积极适应期货市场多元开放的发展趋势,不断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影响力。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体现行业价值,

  其次,要有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坚决遵守职业准则和道德操守,充分认识自媒体时代分析师工作对公众心理和预期的引导以及潜在影响,严格按照行业职业操守要求,不盲目追求数量,不哗众取宠,不做标题党,要坚持专业性,要深入扎实地调查了解与研究,完整客观准确地应用有关信息资料,以谨慎、诚实和勤勉尽责的态度提供服务,要保持中立性,正确对待利益问题,公平对待客户,同时要注重安全性,对客观形势、市场形势、宏观政策要有自己的独立判断,不盲目跟风,报告结论要注意言词适度,保持好个人专业与言论自由的边界。

  “总体来说,期货分析师在日常工作当中会遇到很多诱惑,希望大家能保持底线思维,坚守职业道德与法规底线,勤勉尽职,自觉维护投资者的正当权益,把实实在在的产品与服务送到客户手中,真正实现一个研究人员的作用和价值。”他最后说。

  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晓轩: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分析师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预见未来衍生品分析师专场活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要稳步发展期货市场,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近年对金融工作提出了很多高屋建瓴的指导思想,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行业的时代责任感。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内外部环境日益变化,经济发展面临更多不确定性,为期货与衍生品行业创造了发挥作用的机遇和空间。

  今天来参加论坛的主要都是期货行业的分析师,人才是行业发展的核心,广大的期货分析师要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积极在期货衍生品舞台上施展才能,为促进行业稳定发展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面我对期货分析工作谈几点看法:

  第一,有服务和创新意识。金融业是服务行业,期货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服务手段和效率上。而研究又是把客户需求转化为有效服务的重要环节,分析师要增强服务意识,以客户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深入产业挖掘,对接现货需求,进行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最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积极适应期货市场多元开放的发展趋势,不断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影响力。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体现行业价值,

  第二,要有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坚决遵守职业准则和道德操守,充分认识自媒体时代分析师工作对公众心理和预期的引导以及潜在影响,严格按照行业职业操守要求,不盲目追求数量,不哗众取宠,不做标题党,要坚持专业性,要深入扎实地调查了解与研究,完整客观准确地应用有关信息资料,以谨慎、诚实和勤勉尽责的态度提供服务,要保持中立性,正确对待利益问题,公平对待客户,同时要注重安全性,对客观形势、市场形势、宏观政策要有自己的独立判断,不盲目跟风,报告结论要注意言词适度,保持好个人专业与言论自由的边界。

  总体来说,期货分析师在日常工作当中会遇到很多诱惑,希望大家能保持底线思维,坚守职业道德与法规底线,勤勉尽职,自觉维护投资者的正当权益,把实实在在的产品与服务送到客户手中,真正实现一个研究人员的作用和价值。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