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场外场内融合 通过鲜果品种上市更好的扶贫

  金融界期货讯 2019年4月20日-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JW万豪酒店举办。本届论坛以“立足本源高效融合创新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

  在21日上午以“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中,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衍生品部副总监张超表示,郑商所去年上市苹果,今年4月30日准备上市红枣。实际上这两个品种都是在证监会的支持下上市的扶贫品种。鲜果品种在国内的交易所第一次实现上市,这也是开拓了交易所上市鲜果品种的一个先例。

  同时,郑商所希望场将场外场内进一步的融合,通过鲜果品种更好的实现扶贫。更要通过场外衍生品一些创新的工具和手段,包括质押式的回购等等这样一些工具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郑商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