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工业品普遍走升 沥青开盘涨超3%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工业品普遍走升,沥青涨超3%,铁矿石、螺纹钢、热卷、燃油、甲醇、玻璃涨超2%。

  金融界网站4月22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工业品普遍走升,沥青涨超3%,铁矿石、螺纹钢、热卷、燃油、甲醇、玻璃涨超2%。

  农产品连涨:喜于牛市将至 忧于周期变动

  近日,农产品板块一飞冲天。先是猪肉价格上涨,后是白糖、棉花开启多日连涨的“阳线战略”引来众多关注。市场上频频有声音传出,农产品的牛市周期要来了。

  宝城期货农产品分析师分析:“非洲猪瘟疫情、生猪存栏量下降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中国新一轮猪周期开始“发酵”。而近期,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上市的瘦肉猪期货大幅飙升,价格一度创下近5年新高,后市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而确定性是中国猪肉产量大概率会收缩。”

  此外,作为饲料原料的玉米价格也迭创新高。近期,玉米期货连续上行,截至16日收盘,玉米及玉米淀粉期货主力合约已“五连阳”。方正中期期货相关研究指出,这主要是受外部因素影响,比如此前短期大量进口DDGS的预期未能兑现。而现货市场上,玉米流通环节挺价,部分玉米深加工企业提价保量。

  另外,白糖也具有周期轮回。据悉,甘蔗本身是一种易成活作物,除了第一年投入的生产成本外,后续两年生产成本非常低,蔗农也较少选择毁蔗而种植其他作物。因此,甘蔗种植面积每增加一次就会影响后续三年的产量,增产通常连续三年。因此,糖价变动周期通常为5-6年,呈现“涨两年,跌三年”格局。市场上,相当多的机构情绪乐观,普遍认为目前属于三年熊市末期,后市有望进入牛市周期。

关键词阅读:沥青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