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原油开盘涨超1%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原油涨超1%,沥青、动力煤涨近1%;锰硅、硅铁跌超1%,焦炭、乙二醇、沪镍跌近1%。

  金融界网站4月23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原油涨超1%,沥青、动力煤涨近1%;锰硅、硅铁跌超1%,焦炭、乙二醇、沪镍跌近1%。

  供需“扯后腿” “影子原油”沥青续涨动力有限

  最近几个交易日,原油“影子”品种沥青期货止跌反弹,主力1906合约4月22日更是破位上行,最高升至近半年来新高3602元/吨,收涨3.72%。分析人士表示,成本端原油持续上涨给予沥青期价上涨动力。不过,在下游需求尚未全面启动前,沥青市场供需面仍偏弱,短期继续上涨动力恐有限。

  相较于期货盘面大涨行情,昨日沥青现货市场表现稳定。中宇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22日国内道路沥青市场价格主体持稳,仅华东地区成交价格小幅走低,但多数地区成交情况仍不容乐观。在终端需求恢复缓慢以及部分地区降雨影响偏强环境下,国内社会沥青库存消化情况并不理想。同时,炼厂库存压力继续提升,部分炼厂移库操作屡见不鲜。

  国投安信期货高级分析师郑若金表示,当前天气因素仍是制约下游需求的主要因素。根据已有的气象信息,今年多数时间,南方地区雨水多于往年同期。北方地区,受需求清淡及库存高企的利空影响,现货价格重心甚至有所下移。近期,由于下游贸易商接货意愿不强,炼厂有持续累库迹象。只是由于当前炼厂利润欠佳,炼厂开工率并不高,限制了炼厂累库幅度。不过,从历史同期数据可以看出,炼厂累库趋势有望延续至6月,甚至部分地区可能会延续至七八月份。因此,在下游需求尚未全面启动前,供需面依然偏弱。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沥青 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