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原油涨逾2%逼近500元关口 续刷去年11月以来新高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受国际油价上涨提振,能源期货延续昨日涨势,原油涨逾2%逼近500元关口,续刷去年11月以来新高,沥青、燃油涨近1%。沪镍、线材、纸浆跌逾1%。

  金融界网站4月2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受国际油价上涨提振,能源期货延续昨日涨势,原油涨逾2%逼近500元关口,续刷去年11月以来新高,沥青、燃油涨近1%。沪镍、线材、纸浆跌逾1%。

  谁说螺纹钢有压力 低库存、高贴水 “涨声”再起!

  目前,螺纹钢现货升水期货1905合约每吨100多元,升水1910合约每吨500多元,而1910合约处于高贴水状态。在终端需求旺盛预期的引导下,螺纹钢现货价格很难有效向期货价格回归,大概率是期货价格向现货价格回归。

  螺纹钢市场形成“低库存、高贴水”的格局,再考虑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1910合约阶段性供应的干扰,对于1910合约来说,供应、需求有望双双改善。

  而对于2001合约来说,目前,钢铁行业指标性去产能任务已经完成,钢厂环保设备上马,生产工艺改善,利润可观,结合2019—2020年采暖季环保限产力度,2001合约面临的供应压力有增无减,而需求将受季节性回落因素的影响,供应、需求可能双双走弱。这种情况下,可以进行螺纹钢买1910合约卖2001合约的正向套利。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