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低开 螺纹、热卷等开盘跌超1%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低开,菜油、豆二、螺纹、橡胶、热卷、沪锌、沪镍、乙二醇主力跌超1%;原油、PVC涨超1%。

  金融界网站4月23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低开,菜油、豆二、螺纹、橡胶、热卷、沪锌、沪镍、乙二醇主力跌超1%;原油、PVC涨超1%。

  猪概念股持续走红 股期“两手抓”

  4月23日,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指出,一季度相关疫情发生势头趋缓,23个省解除疫情封锁,生猪生产和调运秩序加快恢复。一季度生猪出栏1.88亿头,同比减少5.1%;猪肉产量1463万吨,同比减少5.2%。

  其表示,受疫情影响,现在规模猪场补栏比较慎重,一些小产户加速推出,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数持续减少,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超过10%,按照六个月生猪生产周期推算,预计下半年猪肉供应可能趋紧,价格可能出现明显上涨。特别是,猪肉是CPI当中占比最大的食品消费品种,猪价上涨对CPI走高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所以要保证生猪产能。近期,农业农村部也要求各地加强生猪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强化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以保障生猪生产平稳运行。

  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可从以下方面布局:首先是生猪概念股。中信证券建议,继续一揽子整体配置生猪养殖板块。同时,基于生猪短缺带来鸡肉消费的增加,建议关注相关板块标的等。其次是关注豆粕的做空机会。生猪产能下降直接影响豆粕需求,随着国际贸易环境回暖,豆粕供应有望恢复。

关键词阅读:菜油 豆二 螺纹 橡胶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