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农产品、黑色系多数下跌 铁矿石、螺纹等跌超1%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农产品、黑色系多数下跌,菜油跌超2%,铁矿石、豆油、棉花、棕榈油、乙二醇、螺纹、热卷等跌超1%,焦煤、豆一、动力煤、原油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4月24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农产品、黑色系多数下跌,菜油跌超2%,铁矿石、豆油、棉花、棕榈油、乙二醇、螺纹、热卷等跌超1%,焦煤、豆一、动力煤、原油等小幅上涨。

  涨!“二师兄”起飞势不可挡猪价或超历史高点

  近日,有关后期猪肉价格如何运行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热点,特别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在2019年4月17日农业农村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消息称,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了上涨周期,专家初步预计,全年猪肉产量会下降,后期生猪供应会趋紧,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养猪的盈利水平将持续向好。

  从消费情况看,正常年份春节过后猪价都是下跌回落的,但今年出现了相反行情,主要原因是前期出现疫情后,养殖户的正常补栏没跟上,可以提供上市的肥猪数量不足,导致价格快速上涨。对最近两个月的情况作了对比,3月第一周全国活猪平均价格12.91元/公斤,同比上涨2.1%,这也是近两年首次超过上年同期水平。4月第一周,活猪价格15.15元/公斤,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上涨了17.4%,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36%。这里还有猪周期因素的影响,去年同期猪价处于下降通道,同比幅度大,是双重因素叠加影响的结果。总的情况来看,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了上涨周期,我们预判全年猪肉产量会下降,后期生猪供应会趋紧,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

关键词阅读:菜油 螺纹 橡胶 热卷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