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能源化工品多数上涨 燃油、沥青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源化工品多数上涨,燃油、沥青涨超2%,焦炭涨超1%,PTA、菜油、乙二醇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4月25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源化工品多数上涨,燃油、沥青涨超2%,焦炭涨超1%,PTA、菜油、乙二醇等小幅下跌。

  甲醇短期处于价值底部 后期走势如何?

  近期甲醇低位震荡,虽然持仓相比往年有较大增长,但实际行情却波澜不惊,自去年大跌之后一直维持在2400-2600的震荡区间。

  受到期货价格和天量港口库存影响,华东地区价格近期一直偏低。从历史情况看,华东货源主要依赖进口、西南地区次之、价格合适时西北和山东也会流入套利。但是现在的现货价格导致除了一些长协货以外国内其他地区甲醇无法流入华东。传统西南地区一直是华东甲醇的重要补充,但现在甚至西南价格还要贵40元,山东、内蒙至华东也因价差不能弥补运费导致无法套利。

  3月21日江苏响水化工园区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虽然爆炸主要由苯甲醚等化工染料组成,但河南、江苏、山东等地第一时间对同为危化品的甲醇做出排灌检查处理。同时对传统下游甲醛展开环保安全检查,山东地区甲醛企业大量停产。但下游板场的需求整体影响不大,进而带动甲醛价格快速上涨,一度上涨至1500元/吨,部分外地甲醛货源纷纷来山东地区套利,需求有所转化,减弱了由于部分工厂停车导致的需求减弱。整体看甲醛开工率降幅在20%左右,同时近期已经开始回升,影响逐渐淡去。

关键词阅读:燃油 沥青 焦炭 PTA 菜油 乙二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