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能源类领涨、有色金属全线上涨 燃油收涨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能源类、有色金属涨幅居前,燃油涨逾3%,沥青涨逾2%,原油涨逾1%,甲醇、沪铅涨近1%;豆粕、乙二醇、菜粕跌逾1%,铁矿石、PTA、热卷、丙烯跌近1%。

  金融界网站4月2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能源类期货领涨,有色金属全线小幅上涨,燃油收涨逾3%,沥青涨逾2%,原油涨逾1%,甲醇、沪铅涨近1%;豆粕、乙二醇、菜粕跌逾1%,铁矿石、PTA、热卷、丙烯跌近1%。

  3死5伤!爆燃事故正好撞上督查组 PVC强势拉升

  近期,各化工品种轮番因为爆炸、火灾等安全事故频频进入人们的视野,响水“3.21”化工厂特大爆炸事故、4月7日台塑芳烃三厂发生爆炸、4月23日榆林马扎梁附近的一停车场内油罐车起火后爆炸、紧接着24日内蒙伊东东兴化工厂车间发生燃爆……一连串的消息让人十分揪心。而通过这样的方式推高化工品种的价格也是市场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危化品的安全生产与储存应警钟长鸣。

  据了解,伊东集团于2010年组建内蒙古伊东集团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伊东东兴氯碱综合利用项目以电石法生产聚氯乙烯。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40万吨聚氯乙烯(其中10万吨糊树脂)、32万吨烧碱、60万吨电石及100万吨水泥,是内蒙古自治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支持乌兰察布市工业升级的重点项目,也是卓资县最大的工业项目。此次内蒙伊东东兴30万吨PVC气柜爆炸导致PVC装置停车。据了解,在爆炸发生之前,伊东东兴的开工率在95%左右。不过,一德期货能化分析师张丽表示,30万吨PVC占全国产能的1.5%左右,占比并不高。

  华信期货西安营业部总经理柳姗姗认为,此次事故后行业将面临降负荷的境况。此次安全事故恰逢内蒙督察组进驻内蒙地区的阶段,爆炸事故对内蒙地区的化工厂安全生产整治会有较大影响,其它地区可能也将受此影响,例如西北的宁夏地区等。整个行业也面临着降负荷的境况,因为前期的这些化工厂基本上都是在超负荷运转。今年连续出现这种安全事故,在安全检查的过程中,工厂的负荷势必会下降。

关键词阅读:燃油 沥青 原油 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