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携手中原农险推出红枣“保险+期货”项目

  4月30日,红枣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南华期货与中原农险在上市首日完成了首单红枣“保险+期货”项目的签订,该项目将通过金融与农业的联动,切实保障农户收益。8点59分集合竞价时段,南华期货全资风险管理子公司南华资本完成了红枣期货首单场外期权交易。

  据了解,此次项目落地于“中国红枣之乡”新郑市,是在承保“好想你”新郑红枣基地枣园的生产风险基础上,进一步保障了该基地红枣的市场价格风险。保障价格参照郑州商品交易所红枣期货合约CJ1912的4月30日集合竞价确定,当收获期价格低于约定的保障价格8900元/吨时,按差额进行理赔。同时,中原农业保险通过购买南华资本的场外看跌期权产品,转移价格风险,南华资本同步在期货市场进行相应的风险对冲操作,最终搭建起三方联动的综合风险分散体系。

  此次红枣“保险+期货”项目创新使用远期开始亚式看跌期权对冲风险,利用其结算价下跌时全额赔付与权利金较低的双重优势,增加项目运行的稳定性。拿到保单的农户表示,“原来种红枣总是担心价格跌了,一年的付出都打了水漂。这次由期货公司和保险公司为红枣价格上了“双保险”,不用再担心收益了,可以放心大胆地再种几亩”。

  本次红枣“保险+期货”项目运用专业技术工具帮助企业有效防范产品及原材料所面临的市场价格波动风险,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实体企业的专业能力。

关键词阅读:南华期货 中原农险 红枣期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