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与浦发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7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浦发银行是第一批取得郑商所结算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多年来,浦发银行为郑商所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保证金存管服务,为郑州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除此之外,双方还不断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合作方式,浦发银行积极参与郑商所综合业务平台推出的新业务,多次联合举办银期合作论坛,共同推介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典型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此基础上,为持续推进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实现银期优势互补,郑商所与浦发银行一致同意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于5月7日签署了《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上述合作协议,郑商所和浦发银行将在期货保证金存管,电子化资金业务系统,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研发与课题合作,新产品开发与推广,业务拓展支持与服务,基础金融服务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入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郑商所和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双方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质量,共同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阅读:郑商所 浦发银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