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螺纹钢、热卷跌逾1%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螺纹钢、热卷跌逾1%;沥青、铁矿石、沪铜跌近1%;焦炭、棕榈、互金、沪银、棉花、菜粕等飘红。

  金融界网站5月8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螺纹钢、热卷跌逾1%;沥青、铁矿石、沪铜跌近1%;焦炭、棕榈、互金、沪银、棉花、菜粕等飘红。

  船运恢复、发电旺季来临 可以做多燃料油了么?

  整个3-4月份,中东降雨较多,局部甚至出现规模性的洪水,导致中东3-4月份的发电需求大幅下降。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5月之后中东地区特别是沙特将进入用电高峰季。根据EIA的数据,2018年沙特平均消耗40万桶/日原油直接燃烧发电,2015-2018年之间沙特的燃料油消费量增长了25%,平均达到50万桶/日。考虑到国际海事组织提出的船燃新规,2020年后禁止未经尾气净化直接使用高硫船燃,估计沙特会更多使用高硫燃料油替代原油发电。

  除了需求之外,今年影响燃料油预期最大的就是IMO2020新规,从2020年1月1日起,将对全球范围内船舶燃料油实施含硫量下降至0.5%以内。市场上大多数声音认为,此举会减少高硫燃油的需求。但是炼厂进行脱硫处理会将重质高硫燃料油加氢催化成轻质的柴油,如此一来又会减少重质燃油的供应。因此,新规对于燃油的供需不能简单地确定为需求减少,同时也会减少供应。

  而国际油价来看,美国将加强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布局引发隔夜油价反弹,中东局势尚不明朗,油价依旧维持上涨,对燃料油形成成本支撑。

关键词阅读:螺纹钢 热卷 沥青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