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贵金属、农产品小幅飘红 焦炭、线材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走势分化,螺纹钢、热卷、铁矿石、动力煤、沥青、沪锌、塑料、聚丙烯跌超1%,焦炭、线材涨超2%,甲醇涨近1%;贵金属、农产品小幅飘红,苹果涨近1%。

  金融界网站5月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走势分化,螺纹钢、热卷、铁矿石、动力煤、沥青、沪锌、塑料、聚丙烯跌超1%,焦炭、线材涨超2%,甲醇涨近1%;贵金属、农产品小幅飘红,苹果涨近1%。

  燃料油月度报告:谨防五月原油回调对燃油的影响

  4月以来,国际油价受OPEC+减产及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持续大涨,委内瑞拉产量持续下降导致全球重油供给偏紧,前期可以进口伊朗原油的八个国家也不再得到豁免,因此对于原油市场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后市来看,由于目前美国原油月间价差刚刚扩大,预计未来还能持续维持一段时间的back结构,后续油价转折点可能会在内陆价差及月差持续扩大的情况才会出现,而目前原油走势良好,处于强势上涨趋势中,但月末最后几个交易日,美国领导人喊话油价过高,要求OPEC降低油价,原油受此影响大跌3.5%,我们预计油价在五月份可能会有一定幅度调整,但是否反转还需取决于5月份OPEC会议。燃油方面,受下游需求不振及新加坡燃油库存持续上升影响,其4月以来整体涨幅弱于原油,但月末下游需求有所提振,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持续反弹,燃油大幅上涨。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走高,美国取消伊朗原油制裁的豁免权成为油价大涨的主要推动力量,白宫表示为了把伊朗原油出口降为0,将不再为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提供制裁豁免,现有的制裁豁免将于5月初到期。而伊朗方面则威胁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以报复针对该国核计划的制裁。市场担忧伊朗制裁的收紧可能将会导致原油供应的紧缺。此外对油价起到支撑作用的还有以下几点: 其一、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再度减少,美国油企开始减少新钻井的建造,转而注重盈利方面;其二、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表示,伊拉克致力于OPEC及其他产油国的减产行动,任何增产或减产的决定将由OPEC共同作出决定。 但是由于受到伊朗制裁的影响,沙特的减产意向出现松动,美国方面表示将会继续与沙特及阿联酋合作,以抵消伊朗石油供应下降,而沙特方面也暗示5 月OPEC会议上可能会做出决定,但不一定会延长减产,加之俄罗斯此前已经表示对当前油价感到满意,暗示希望停止减产计划,市场担心OPEC的减产行动或将结束。

关键词阅读:螺纹钢 热卷 铁矿石 动力煤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