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期货主力合约开盘迅速跌停 跌幅4.0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棉花期货主力合约开盘迅速跌停,跌幅4.02%。

  金融界网站5月1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棉花期货主力合约开盘迅速跌停,跌幅4.02%。

  中粮期货:国际环境可能拓展棉价区间下沿

  4月当月纺织品服装出口194.6亿美元,同比下降8.7%;1-4月纺服累计出口额约757.6亿美元,同比下降3.7%。而实际情况恐怕比统计数字更为悲观,据笔者4月份调研的情况,下游棉纺业内需和出口均不佳,国际环境导致下游订单小而散,订单数量上也有不少下降,叠加进口纱降价冲击,下游销售迅速转淡,库存普遍积累。棉纺利润方面,山东、河北等地的完全成本已到达盈亏平衡点,恐难以承受进一步利空。

  5月10日,USDA发布新年度供需预测,将全球棉花产量预估上调152.9万吨至2731.5万吨,全球棉花消费预估上调70.1万吨至2741.8万吨,全球棉花期末库存预估下调17万吨至1647.9万吨,去库存周期结束,转向产需平衡期。

  中短期来看,除了下游消费不佳外,受国际环境影响,国内外做多棉花的资金均开始流出。目前郑棉沉淀资金约33.5亿,两周前的高点约40亿;截至5月7日,美棉期货和期权基金净多单21238张,占比7.9%,两周前的高点约16.5%。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截至5月10日,全国皮棉销售68.1%,同比降4%;郑棉仓单为19838张,还是增加趋势,套保压力不减。

关键词阅读:棉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