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棉花期货延续夜盘跌势 开盘暴跌近7%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郑棉期货主力开盘跌近7%,延续夜盘跌势,棉纱跌超6%;红枣、沪金、苹果涨超1%。

  金融界网站5月14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棉花期货主力开盘跌近7%,延续夜盘跌势,棉纱跌超6%;红枣、沪金、苹果涨超1%。

  5月13日,郑州棉花期价即全线跌停,棉纱期货部分合约也瞬间跌停。夜盘交易时段,棉花和棉纱期价跌势不改,棉花期货主力1909合约和远月2001合约在扩板后再次跌停。一天一夜,棉花期货累计跌幅近10%。

  多头大单恐慌出清 郑棉期货或弱势运行

  美尔雅期货农产品研究员司晓雨表示,昨日郑棉期价急转直下主要是受四方面因素叠加影响:其一,宏观层面不确定性增强;其二,上年度抛储与丰产带来相对高的社会库存造成一定的价格压力;其三,下游年后购销热度有限,地区之间存在显著分化;其四,后续订单和出口情况不甚理想。尤其是5月初公布的4月纺织服装的出口数据,当月同比降低9%。从整体走势来看,本年度仅优于2014/2015年度,产业预期显著受到冲击。

  国内方面,司晓雨表示,目前,工商业库存仍在消化此前延期轮储叠加新棉供应压力,而港口库存也存在着一定的胀库问题,故5月整体库存预计应当在394-409万吨左右(不考虑抛储部分)。若不进行贸易商禁拍储,社会整体库存至8月结余约在100多万吨左右,中期来看,不存在较大的因供应短缺带来的行情爆发点。消费方面,目前进入传统淡季,而现行纺企的出口和订单情况整体两弱,同时宏观事件也同出口订单部分息息相关,下游利多动能有限。

  短期来看,司晓雨表示,整体事件给郑棉带来的冲击影响太过显著,在未能得到有效转圜之前,上方压力显著,很难有较大的突破上冲行情。此外,昨日大量追空造成多头恐慌出清对盘面造成的影响也暂未缓解,整体上近期盘面将以弱势运行为主,可能存在极小力度的回弹,区间为14560-15080元/吨,若14560元/吨被强势跌破,价格将会再度下探。  

关键词阅读:棉花 棉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