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棉花期货连续第二日跌停 红枣大涨逾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棉花期货连续第二日收盘跌停,棉纱盘中一度跌停,打开跌停后收跌6.91%,PTA跌潮4%,沥青、焦炭、甲醇、橡胶跌逾2%,焦煤、热卷、铁矿、螺纹钢收跌逾1%;红枣期货收涨逾5%,原油收涨逾1%。

  金融界网站5月1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棉花期货连续第二日收盘跌停,棉纱盘中一度跌停,打开跌停后收跌6.91%,PTA跌潮4%,沥青、焦炭、甲醇、橡胶跌逾2%,焦煤、热卷、铁矿、螺纹钢收跌逾1%;红枣期货收涨逾5%,原油收涨逾1%。

  棉花跌停的背后逻辑

  4月份以来,纺织服装消费持续疲软,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4月我国出口纺织品服装同比减少9.43%,1-4月份累计出口额同比减少8.45%。2月份美国对中国纺织品服装进口环同比双降,而对越南以及印度的进口同比大幅增加,国内纺服消费已经表现出“旺季偏淡,淡季更淡”的情况,下游行业市场淡季明显,需求不足的情况一直在压制盘面。

  国内库存及政策面引导存压

  据中国棉花协会调查,4月底全国棉花库存总量约379.49万吨,较上月减少36.91万吨,但同比去年商业库存仍增加92.15万吨,国内棉花商业库存同期处于高位不降,另外,19年80万吨的滑准税配额政策出台较去年提前,再叠加储备棉轮出继续补充棉花供给,棉花市场供给量持续增加,而下游纺织企业利润不佳,订单减少,需求不济,产业整体表现供过于求状态。

关键词阅读:棉花 棉纱 红枣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