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涨跌不一 棉纱、红枣涨超1%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棉纱、红枣涨超1%,PTA、燃油、沥青跌超1%。

  金融界网站5月15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棉纱、红枣涨超1%,PTA、燃油、沥青跌超1%。昨日,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近期棉花、棉纱、红枣和PTA等品种期货价格波动较大,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

  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棉花、红枣等品种波动较大 谨慎运作

  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风险提示函,近期棉花、棉纱、红枣和PTA等品种期货价格波动较大, 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USDA报告雪上加霜 国内棉花基本面强于美棉

  根据USDA发布的5月全球产需预测,2019/2020年度,美棉产量、出口量和期末库存均有增加。根据1380万英亩的意向面积,棉花产量预计为2200万包。虽然2019/2020年度种植面积减少,但西南地区降雨充足使得弃收率下降、收获面积增加,以至于美棉产量同比增长20%。同时,预计美国国内用棉量为310万包,出口量同比增长15%,达到1700万包,但期末库存上升到640万包,同比增加180万包。此外,预计库存消费比为32%,是2008/2009年度以来的最高值。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财政部于2019年4月23日发布公告,将于2019年5月5日至2019年9月30日的国家法定工作日进行储备棉轮出,总量安排在100万吨,实行均衡投放,原则上每工作日挂牌销售1万吨左右。

  综上所述,在抛储、国际环境及USDA报告利空三连击的情况下,郑棉价格大幅下跌,一定程度上,美棉拖累了郑棉,国内棉花基本面强于美棉,国内供应存在缺口和储备库存下降对远期棉价形成支撑。此外,从技术面看,郑棉破位下行,创近两年半的新低,下方支撑较弱。操作上,不宜杀跌,建议观望。

关键词阅读:棉纱 红枣 PTA 燃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