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货交易所与复旦联合举办期货课程

  2019年4月2日至5月1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复旦大学开设的期货知识学分课程成功举办。传统必修学分课及期货实务课程,吸引了来自复旦管院金融硕士研究生、本科高年级学生以及相关学科专业,共计120余名学生选课。

  随着国内衍生品市场进入了稳步快速发展新阶段,市场品种体系加快完善,为国内衍生品市场增添了新的前进动力,同时也对期货行业人才需求提出了更高要求。上期所多年来与复旦大学开展过多种形式的深入合作,双方共同为期货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从业人员,为期货市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春季学期,上期所联合复旦大学以必修课程和实务课程两种类型推动期货知识进入课堂,传统必修课以管理学院金融硕士研究生为受众,开设1个学分的公选课。实务课程以管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及其他学院研究生为受众。此次课程共邀请6位实务经验丰富的优秀相关行业代表、研究功底深厚的专家学者以及上期所相关部门人员进行教学。于此同时,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实地参观上海期货交易所博物馆及交易大厅,对期货发展历史、国内外期货行业现状及趋势做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学生欢迎。本学期两门课程使学生了解期货市场基本功能,系统掌握期货品种与交易的理论和分析方法。对于培养具有现代金融风险管理理念的高校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响应证监会“推动投资者教育进入国民教育体系”号召,上期所积极开展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合作,以“未来英才训练营”为主题,把行业培训教育延伸至校园。2018年先后与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推动期货知识纳入学分教学计划、走进国民教育体系。上期所将继续拓展与其他高校合作,推动期货知识有机融入教学体系,在高等院校中普及期货及金融衍生品知识,以世界眼光谋划中国金融产品市场未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

关键词阅读:上海期货交易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