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普遍上涨 苹果、棉花开盘涨超2%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苹果、棉花、橡胶、菜粕涨超2%,甲醇、豆粕、棉纱、沪锌、沪镍、铁矿、焦炭、燃油、螺纹、原油、玉米、红枣涨超1%。

  金融界网站5月16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苹果、棉花、橡胶、菜粕涨超2%,甲醇、豆粕、棉纱、沪锌、沪镍、铁矿、焦炭、燃油、螺纹、原油、玉米、红枣涨超1%。

  动力煤涨势恐终结 后期产量增速放缓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数据,3月,国内原煤产量为3.0亿吨,同比增长2.7%,增速由负转正。同时,日均产量为962万吨,较1—2月的日均产量增加91万吨。此外,一季度,原煤产量为8.1亿吨,同比增长0.4%,但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3.5个百分点。由于开年以来安全事故频发,全国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正在开展,预计4—6月,原煤生产还将受到影响,产量增速持续低于去年。

  4月,大秦线例行检修和线路事故导致秦皇岛港调入量减少,但由于调出量持续下降,港口库存变动并不大。进入5月,秦皇岛港库存始终在640万—660万吨的高位波动,短期难言下降。目前,正值下游电厂用煤淡季,其日耗较少,并且较往年偏低。六大电厂煤炭日耗量较去年下降10万吨,幅度在15%。另外,电厂本身库存充沛,普遍缺乏补库动力,主要以长协为主。随着天气的转暖,为了迎峰度夏,电厂补库量势必增加,但增幅不会太明显,今年可能又会出现一个旺季不旺的行情。

关键词阅读:苹果 棉花 橡胶 菜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