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橡胶大涨超5% 铁矿收涨超4%续刷两年多来新高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橡胶大涨超5%,铁矿收涨超4%,续刷两年多来新高。其他主力合约,苹果、菜粕、棉花涨超2%,焦煤、焦炭、沪锌、燃油、红枣涨超1%。

  金融界网站5月1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橡胶大涨超5%,铁矿收涨超4%,续刷两年多来新高。其他主力合约,苹果、菜粕、棉花涨超2%,焦煤、焦炭、沪锌、燃油、红枣涨超1%。

  机构分析:橡胶期货大涨逾4%

  继海关“混合胶鉴定事件”利多国内全乳胶价后,近期云南西双版纳州严重干旱天气成为全乳胶又一炒作点,该地区为国内橡胶主产区目前该地气象局已发布重大气象灾害(干旱)应急响应命令。昨日云胶集团正式发布文件称天气已严重影响割胶生产,同意部分公司才去短停养树举措。此前泰国主产区同样存在天气因素干扰,不过近几日泰国降雨增多,胶水、白片价格存边际走弱预期。此外市场追踪泰国限制出口计划是否通过,原计划在5月20日至9月19日之间限制12.6万吨天然橡胶(含乳胶)的出口。

  Gongo Soco矿坑斜坡发生移动或影响附近矿坝稳定性

  据外媒报道,巴西国家民防部信息显示,淡水河谷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中部 Barão de Cocais地区的Gongo Soco 矿坑处斜坡略有移动,该矿区附近的尾矿坝为Sul Superior。该尾矿坝于今年3月22日被认定处于最高警戒水平,这意味着有即将发生破裂的风险。斜坡是一种类似楼梯的结构,即铁矿石被移除的地方,矿山储存库南大坝距离该矿山矿坑前方1.5公里处。

  “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如果斜坡发生坍塌,落入矿坑内,可能会发生影响尾矿坝的震动”。据民防代表称,当局昨天已获悉该矿坝结构的移动情况“(目前)没有产生什么破坏,有可能这一部分斜坡落入矿坑中,她会落入并融入环境中。”矿坝附近居民已于2月8日进行疏散。居住在矿坝周围二级危险范围内(含BarãodeCocais地区)的居民已接受培训。

关键词阅读:橡胶 铁矿石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