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期货尾盘走高 焦炭大涨逾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黑色系尾盘走高,焦炭涨逾5%,螺纹钢涨近4%,热卷涨逾3%,铁矿石涨逾1%再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网站5月2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黑色系尾盘走高,焦炭大涨逾5%,螺纹钢涨近4%,热卷涨逾3%,铁矿石涨逾1%再创历史新高。

  环保督查力度空前 焦炭欲“振翅”

  今年以来,焦炭供需的主要矛盾集中在供给端的长期宽松局面。基于以上分析,不论从行业本身现状,还是山西政府层面,本次环保督察与整改效果大概率将强于以往,加之今年恰逢建国70周年,环保议题又曾在两会期间热议。此轮督察整改方案或将于本月底或下月中旬公布,届时,焦炭供应或受到压制,供给拐点或将出现。需求方面,唐山二三季度限产不及文件预期,且北方多处产能置换钢厂近期逐步投产,短期内焦炭需求或有波动,但整体将趋于稳定。在山西焦化行业大概率落实整改措施的基础上,中长期焦炭价格中枢或将上移。

  风险方面,考虑到历来焦化企业进行环保限产与产能优化的意愿较弱,且下游钢材市场即将进入淡季,炼钢利润或有所下滑,届时将再次向焦企施压寻求利润,焦化行业改革仍将存在一定阻力。

  策略方面,目前焦化利润开始转好,安全边际有所增加,整改方案将于下月中旬前公布,加之吕梁焦企将于本月末完成改造以符合国家特别排放限值标准,焦炭供给存在收缩预期,原料端将受到一定压制,可逢低单边做多焦炭,或持有买焦炭卖焦煤套利组合。

关键词阅读:焦炭 螺纹钢 热卷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