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红枣期货收盘涨停 白糖、棉花盘中一度跌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红枣期货收盘涨停,白糖、棉花盘中一度跌停,焦炭、铁矿石涨逾3%,锰硅涨2.8%,苹果、热卷、螺纹、玻璃涨逾1%。白糖、棉花跌逾3%,橡胶、棉纱跌2%,燃油、原油跌超1%。

  金融界网站5月2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红枣期货收盘涨停,白糖、棉花盘中一度跌停,焦炭、铁矿石涨逾3%,锰硅涨2.8%,苹果、热卷、螺纹、玻璃涨逾1%。白糖、棉花跌逾3%,橡胶、棉纱跌2%,燃油、原油跌超1%。

  棉价经历重挫 但言底尚早?

  基本面消息方面,USDA5月全球棉花供需预测报告显示: 2019/20年度全球棉花总产2731.5万吨,较去年增加152.9万吨,消费2741.8万吨,较去年增加70.1万吨,期末库存1647.9万吨,较去年减少17万吨。棉花新年度产量大幅增加,消费增长有限,尤其是美棉产量大幅增加,远超市场预期,这是美棉大幅走低的重要原因。

  备棉轮出属于这几年正常的政策调控,没有必要过多解读和妄加揣度,而且市场之前也有预期。对于抛储,多空各有其逻辑。多方认为,储备库存已至低位,轮出短期利空市场,但长远政策对于后市棉价的调控力度减弱,而且储备库存在低位后,轮入的概率增加。空方认为,轮出造成供应增加,当前现货库存高位,这必然会导致现货踩踏,雪上加霜。

  糖价或先苦后甜 国产糖预计微增

  农业信息网最新发布了5月食糖供需形势分析报告,预估2018/19榨季国内产糖1073万吨,预测2019/20榨季全国糖料种植面积增加5千公顷,同比增幅0.3%,因主产区糖料收购价格总体稳定,相应的产糖量预计为1088万吨,同比增幅1.4%。

  糖料种植面积同比略微增加的情况下,目前能影响下榨季产量的主要因素是天气,当前甘蔗已进入伸长期,降雨是影响生长的主要因素,因而市场难免聚焦在南方甘蔗主要种植省份的天气上。如近期云南爆出干旱后,糖价便出现了短暂的反弹。

  另外,由于今年进口许可发放较晚,考虑到最近原糖价格不断创新低,市场担心后期进口供应压力明显增大可能会令糖价中期承压。

关键词阅读:红枣 白糖 棉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