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铁矿石一度涨停续创五年新高 苹果红枣尾盘大跳水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农产品全线上涨。铁矿石上涨4.6%,盘中一度涨停,续创逾5年来新高,沪镍涨逾3%,PTA、菜粕、豆粕涨逾2%,玉米、沪锡涨逾1%。苹果跌3.6%,沥青、焦炭、硅铁、焦煤、沪铅跌逾1%。

  金融界期货5月2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农产品全线上涨。铁矿石上涨4.6%,盘中一度涨停,续创逾5年来新高,沪镍涨逾3%,PTA、菜粕、豆粕涨逾2%,玉米、沪锡涨逾1%。苹果跌3.6%,沥青、焦炭、硅铁、焦煤、沪铅跌逾1%。

  铁矿石涨势炙热 中国铁矿石期货势创最长连涨纪录

  由于担心海运市场面临全球短缺,铁矿石价格已在每吨100美元上方站稳脚跟,新加坡和中国的铁矿石期货周一上涨,此前中国大陆港口库存量再次急剧下滑,几家银行上调了价格预测。

  大连铁矿石期货创下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最活跃合约的价格势将连续第九日上涨,创最长连涨纪录。新加坡市场,6月合约一度飙升2.8%至每吨103.78美元。矿业股在雪梨上涨,包括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和力拓。

  发改委:一季度钢铁行业效益下降系铁矿石价格上涨

  国家发改委于5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就近期钢铁产量创新高但钢铁企业效益却明显降低等有关情况表示:一季度钢铁行业整体效益有所下降主要是受铁矿石价格上涨和钢材价格回落两方面因素影响。

  铁矿石连续6个月上涨 

  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至今上涨达6月之久。由于受恶劣自然环境影响,世界三大铁矿石出口矿山在同一时间减少发货量多达5000万吨,从而导致了全球铁矿石供应紧张。

  与此有关,中国铁矿石港口库存创下两年新低。数据显示,5月中旬,我国港口铁矿石库存约为1.3亿吨,较年初下降约6%。铁矿石到港量由年初的849万吨降至3月底的756万吨,降幅11%,随后反弹至1000万吨左右。

  自今年初以来,铁矿石价格已上涨近30%,至95美元/吨左右。以品位62%的铁矿石现货价格为例,5月10日,直接进口铁矿石62%品位干基粉矿到岸价格为94.65美元/吨,创五年新高,直逼100美元大关。

  PVC期货上市十年:年成交量是上市首年4倍

  2019年5月25日,PVC期货上市满“十周岁”,已逆袭成长为能源化工行业的一匹“黑马”。业内人士说,随着客户认可度和参与度的逐年提升,PVC期货已成为整个现货定价最重要的依据之一,吸引产业链上中下游积极参与,未来对PVC期货充满信心。

  铁矿石大涨,为何螺纹钢涨不起来?

  Mysteel:进入高温多雨天气,最近国内钢材需求表现不稳,而钢铁产量仍在高位运行,中期来看供需压力或缓慢加大。目前对钢价支撑最大的仍是高成本和低库存,但铁矿连续大涨后,风险也随之加大,电炉生产企业已进入微利。贸易商心态普遍谨慎,短期钢材市场或窄幅调整。

  百川资讯:铁矿石仍将保持坚挺态势

  港口库存方面,北方6港库存仍处于下降趋势,虽然近期到港资源增多,但鉴于高炉开工率不低,短期外矿价格或仍易涨难跌。内矿方面,普指突破100美金,外矿持续高位,钢企对内粉尚存一定需求度,基本面上支撑力度较强,短期内矿或小幅偏强为主。综合而言,预计铁矿石市场保持坚挺态势。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苹果 豆粕 菜粕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