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昕:中国的衍生品发展要比国外更丰富

  金融界网站5月27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7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关联活动《金融科技结合衍生工具服务实体经济》中,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范昕发表主题为《大宗商品交易的发展趋势、痛点及未来》的演讲。

  范昕表示,上海有色网最核心的功能是现货的价格发现,以及围绕着现货价格发现周围的一些影响价格的基础数据。大宗商品交易的主要的趋势是从分散到集中,产生越来越多的衍生品,最早从金属开始,然后有了钢铁、化工产品。中国的衍生品发展要比国外更丰富。

  范昕表示大宗商品交易的痛点,第一个是利润下降,各种各样的市场外部的因素,使得利润下降。第二个是交易成本在增加,交易成本不仅是市场上的交易成本,组成交易队伍以及控制风险等的综合都在不断增加。第三个是知识门槛的提升,也是对企业的管理要求综合的提高。

  大宗商品交易的未来,范昕认为,我们不仅面临着市场内部发生的变化,还有一些外部的变化。外部的环境对企业的友好程度下降,对于管理的水平,对于合规性,都需要不断地提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