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鼎:将现货的头寸和期货合并起来 做合并风控的管理

  金融界网站5月27日讯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7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关联活动《金融科技结合衍生工具服务实体经济》中,上海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王鼎发表主题为《企业用户期货需求之解决方案》的演讲。

  王鼎表示,把交易换算成一个场景,就是对产业客户交易痛点。产业客户通常有几个情景,钱多、仓多、周转率高,这个时候交易行为会比一般的用户来得复杂。如果没有一些复合的交易指令,可能没有办法满足这样复杂的交易行为。再有就是大单委托,相对市场上来讲量比较大,或者说品种比较少的交易,流动性比较差。由于通过资产单元的关系,交易员和策略都可以实行独立的归因分析。期现结合,把现货的头寸和期货合并起来,做合并风控的管理。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