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大宇:未来期货和现货结合 是整个产业服务3.0时代

  金融界网站5月27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7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关联活动《期权市场发展与风险管理论坛》中,热联集团期权部总经理管大宇发表主题为《期权在企业风险管理中实战应用》的演讲。

  管大宇表示,未来期货和现货结合,是整个产业服务3.0时代,这个领域其实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管大宇提出,万物皆头寸。他表示,实体的要素,比如说产能、贸易链、库存、供应链甚至是需求这些都可以变成一个头寸看待,只有把所有的要素变成一个头寸才能真正的把虚实结合起来,比如说有一个钢厂的高炉,高炉就是采购铁矿石、焦炭,生产出一个热点的头寸。比如说采购焦煤,生产焦炭的头寸,这样一个头寸我们如何用金融的方式构建,如何用金融工具优化,其实这里有很多的文章可以做。这样把所有实体企业的要素变成头寸之后就是各行皆变现,本质上都是企业把自身的优势进行变现的过程。当我们想到万物皆头寸的时候就可以发现,其实期权跟期货和现货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只不过是我们的一个新的变现工具。

关键词阅读:期货 期权 现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