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玉良:通过银行委外对投资收益进行区分

  金融界网站5月27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7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关联活动《衍生品助力金融机构》中,兴业银⾏资管部投资经理范玉良发表主题为《银行委外与金融衍生工具》的演讲。

  范玉良表示,银行委外是一种投资运作的方式,可以分为赚市场beta的钱,这是波动比较大的风险;另外一个是管理人的alpha,一部分是市场的beta,一部分是风格的beta,再加上alpha,这就是整个委外组合的收益。市场的beta波动比较大,管理人的alpha涉及到管理人的选择,主要是赚取超额收益,从长期来看管理人的alpha是时间的朋友,随着时间的累积有可能战胜市场的beta。机构之间的委外从长角度和短角度来说获取不同的alpha和beta从而选择不同的风险偏好或者是投资方式,对投资收益进行了区分。

  对于如何和衍生品结合,范玉良表示,现在从委外机构来说,主要是几类策略,一类是多头策略,主要投股票,因为很多老牌的公募或者是私募基金对衍生品接触的不多,这样的情况之下,一种方式就是母基金来做衍生品的投资。

  另外对于衍生品套利类的策略,衍生品策略特点是策略容量相对少。通过蓝筹白马买高股息的股票,把整个规模做起来,是解决衍生品策略的策略容量受限的好方法。银行资金和衍生品相关投资的一个结合。一个是通过委外的形式,另一个就是通过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形式。

关键词阅读:银行委外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