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成功举行

  金融界网站讯 5月28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巡视员鲁东升、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席志勇主持论坛主题峰会。

  本届论坛包括1场主题峰会、5场分论坛等活动。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主题峰会上作主题演讲。整个论坛围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经验、新时代期货市场如何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如何加快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等话题展开研讨。来自国家政府部门、相关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企业高管以及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出席了论坛。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巡视员鲁东升出席论坛主题峰会并发表致辞。鲁东升表示,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金属、能源、农产品等大宗商品“大进大出”,近年来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频繁剧烈,我国实体经济蕴藏着巨大的风险管理需求。期货市场是管理风险的市场。经济发展面临风险越多,不确定性越大,期货市场越要迎难而上加快发展,努力提供配套的风险管理服务,为我国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将争取上市不锈钢期货,做好氧化铝期货、黄金期权等品种的上市准备,推进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能源期货开发,推进指数期货的上市工作。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做了题为“从稳增长到促转型”的主题演讲。鲁政委表示,在经济温和放缓的背景下,达标没有问题的背景下,未来我们下一步更多的是要把力量放在经济结构的转型上,从供给侧改革来讲,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核心在服务业的供给侧改革上。

  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做了题目为“国际能源安全与国际合作”的主题演讲。孙贤胜介绍,到2040年前,能源需求在继续增长,仍然以石化能源为主,现在专家们预测,到2040年之前,石化能源仍然在50%以上。新能源的发展很快,同时有较大的挑战,太阳能、风能、核能、地热等,仍然还需要一定时间。

关键词阅读:上海期货交易所 衍生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