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举行第二批产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2019年5月2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第二批“产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有色金属分论坛上举行。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铜业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获得“产业培训基地”称号。上期所总经理席志勇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为企业授牌。

  上期所“产业培训基地”项目从最初的“有色产业培训基地”延伸而来,于2014年4月正式运行。5年以来,已累计举办20多期活动,千余人次参加培训,学员涵盖实体企业、期货公司、银行、投资机构的相关从业人员,培训范围涵盖上期所有色、黑色和贵金属各期货品种。培训通过深入产业龙头标杆企业,采用理论学习结合企业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培训学员对期货品种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取得了期现互通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效果,并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知名度。

  2014年,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五家企业成为首批产业培训基地。本次金川集团等六家企业被列为第二批“产业培训基地”,意味着该项目的拓展和壮大,是上期所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广度和深度的有效践行。未来,上期所将紧紧围绕“三五”规划,推进“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继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交易所”的发展目标不断努力。

关键词阅读:上期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