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2040年前能源需求仍以石化为主

  金融界网站5月28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金融界网站现场直播。

  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做了题目为“国际能源安全与国际合作”的主题演讲。孙贤胜介绍,地缘政治方面,今年很重要的事情就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尽管目前还有不确定因素,但是总的来看美国的制裁使得伊朗的出口有比较大的减少,从过去每日270万桶左右,现在降到每日150万桶以下,这对于市场和供应都有比较大的影响。如果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对于亚洲来说有非常大的影响。

  另外,最近一段时间委内瑞拉趋于稳定,但是由于经济情况不好,所以委内瑞拉的产量有了大幅度的降低,目前还看不到委内瑞拉产量提高的情况。委内瑞拉产量的降幅对于全球的供应,对于油价市场的价格都会产生影响。

  沙特的产量一直很稳,而且在全球起着重要的能源替补作用。在储量上、产量上都是有很重要的作用,沙特一直在根据欧佩克的决议来操作。上星期欧佩克的部长级会议上决定继续延续1月9号部长级会议上决定的每日减产120万桶不变,在下个月,他们要来审视这个情况。

  “到2040年前,能源需求在继续增长,仍然以石化能源为主,现在专家们预测,到2040年之前,石化能源仍然在50%以上,这是一个共识。”他表示,新能源的发展也很快,也有较大的挑战,太阳能、风能、核能等等,包括地热等等,仍然还需要一定时间。

关键词阅读:能源 石化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