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家伟:纸浆期货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初步显现

  金融界网站5月28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金融界网站现场直播。

  在5月28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有色论坛》中,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滕家伟发表致辞。

  上期所副总经理滕家伟表示,2018年11月27日纸浆期货成功上市,为我国造纸行业引入了金融衍生品风险管理工具,受到了全球造纸产业链的广泛关注。纸浆期货目前市场运行平稳,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初步显现。据了解,不少纸浆生产企业已由传统经营模式逐步向“产业+金融”转换,开始运用期货工具进行套期保值、点价交易等。

关键词阅读:纸浆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