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山:有色金属期货是金融市场上极具影响力的金融衍生品

  金融界网站5月28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金融界网站现场直播。

  在5月28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有色论坛》中,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出席并发表致辞。

  尚福山表示,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有色金属生产国和消费国,产销量约占全球的50%。2018年,十种有色金属产量5688万吨,同比增长6%,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9万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利润1644亿元,同比下降7.7%。

  他指出,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已成为市场化程度最高、适应国际市场变化最快、应对国际市场冲击能力最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行业之一。但我们也清楚地认识到,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我们在资源获取能力、技术创新能力、产品质量、高精材料研发等方面仍存在较大差距,这就需要大家继续戮力同心,奋发勇为,为实现有色金属工业强国目标,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他表示,有色金属期货是国际金融市场上极具影响力的金融衍生品,在世界经济和有色产业运行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上期所经过二十年的创新发展,目前拥有了铜、铝、铅、锌、锡、镍、黄金、白银等有色期货品种,并推出了期权和上期标准交易平台,已成为中国商品期货市场中最为成熟的产品系列。随着中国有色金属期货市场日趋成熟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有色金属的上海价格和伦敦价格互为引导,共同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定价参考依据,受到国内外广大生产者、消费者和投资者的青睐。同时,期货功能的充分发挥,提高了我国有色金属实体企业的风险管控能力,增强了中国有色金属产业在国际定价体系中的作用和地位,推动了有色金属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关键词阅读:有色金属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