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纸浆期货上市提升了产业的国际话语权

  金融界网站5月28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金融界网站现场直播。

  在5月28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纸浆论坛》中,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参会并发表致辞

  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表示,2017年中国造纸工业总资产已经达到1.46万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48万亿元,利润超过了1000亿元。我国生产和消费总量约占全球的四分之一,但是人均消费量目前只有75公斤,与发达国家的人均消费量200—300公斤相比应该还有很大的差距。当前中国造纸工业已经进入了重要的转型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在加快,供给侧结构改革明显改善,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绿色制造和发展已经成为了行业的共识和目标。

  虽然中国造纸工业有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但政策、资源、环境、市场将是影响我国造纸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从总体情况来看,造纸产业在国民经济的地位没有改变。赵伟表示,中国造纸工业仍然有光明前景。

  赵伟指出,上期所纸浆期货的上市,发挥其价格发现的功能,提升了产业在国际市场当中的话语权,为企业提供了价格风险管理工具,丰富了报价模式,锁定了价格风险,为我国造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提振了信心,树立了旗帜。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给造纸产业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广阔空间。

关键词阅读:纸浆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