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战国:保障纸浆期货功能的发挥 积极探索国际化路径

  金融界网站5月28日讯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金融界网站现场直播。

  在5月28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纸浆论坛》中,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胡战国发表主题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纸浆期货市场运行情况》的演讲。

  胡战国介绍了当前纸浆期货的运行情况,截至上周五,纸浆期货整整运行118个交易日。在118个交易日中,纸浆期货主力合约最高价5830元/吨,最低价4822元/吨。交易数据方面,纸浆期货累计成交2245万手,累计成交金额1.18万亿元,日均成交量19万手,日均成交金额100亿元,日均持仓量7.7万手左右。上市以来,投资者结构类型越来越丰富,结构趋于合理。整个市场交易结构的情况来看,个人投资者与法人投资者的比例保持在7:3左右。

  对于纸浆期货未来的工作要点,胡战国指出,第一要坚持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加大市场教育力度,提高产业认知度,上期所同中国造纸协会、行业生产企业、贸易企业、造纸企业,进行风险管理培训,支持会员单位举办各种纸浆论坛以及会议,坚持以服务实体企业为主旨,做好纸浆市场的服务工作,保障纸浆期货功能的发挥,并且积极探索纸浆期货的国际化路径。

关键词阅读:纸浆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