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罗旭峰:商品ETF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机构投资者占比

  金融界网站5月28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7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关联活动《商品ETF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模式》中,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旭峰出席并发表主题致辞。

  罗旭峰与现场参会人员分享了国际商品ETF的发展现状,充分表达了对国内商品ETF发行的期许。商品ETF可以为各类投资者参与大宗商品投资提供新的渠道和工具。尤其是,商品ETF进入期货市场,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机构投资者在期货市场的占比,优化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有利于交易品种价格发现功能的发挥,从而提高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关键词阅读:商品ETF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