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家伟:推进20号胶期货的上市步伐 推动20号胶国际化进程

  金融界网站5月30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9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橡胶论坛》中,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滕家伟出席并发表致辞。

  滕家伟表示,上期所稳步扩大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2019年,上期所对天然橡胶品种的总扶持预算将达到1.06亿元,其中“保险+期货”试点专项资金为9000万元,比上年净增加近2000万元,场外期权试点预算为1600万元。

  滕家伟还表示,接下来,上期所将加快推进20号胶期货的上市步伐,做好天然橡胶标准仓单交易业务,丰富橡胶产业风险管理工具,促进天然橡胶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深度融合。同时,积极推动20号胶国际化进程,引入更多境外优质品牌注册,探索境外设置交割仓库的可行性,广泛吸引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期货市场。

  据介绍,近年来,橡胶期货市场规模稳步扩大。2018年上期所WF全乳胶期货成交量为6185万手(约合6.2亿吨),占上期所总成交量的5.2%;成交额7.36万亿元,占上期所总成交额的7.8%,在全球同类合约中继续排名首位。全年累计交割总量为22.3万吨,期货仓单数量保持在40万吨左右。

关键词阅读:天然橡胶 20号胶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