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上期所、上航所正携手合作开展航运指数期货的研究

  金融界网站5月31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9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航运论坛》中,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张林出席并发表致辞。

  张林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自贸试验区探索的不断深化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正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更好地发挥航运、贸易、金融、经济“四个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融合发展的优势,提升高端航运服务能力,提高上海航运中心的核心竞争力。航运运价衍生品正是航运和金融的融合点之一,也是上海打造高端航运服务功能、加快集聚航运服务要素的重要抓手。

  张林指出,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航运交易所这两大国家级的金融和航运专业机构正携手合作,开展集装箱航运指数期货的研究与开发。期望在不久的将来,双方的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增添新的亮点。

关键词阅读:航运指数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