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汉民:以更坚定的信心继续我们改革开放的进程

  金融界网站5月31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9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航运论坛》中,上海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出席并发表主题为《国际贸易形势展望》的演讲。

  周汉民表示,关注中国贸易发展要做三件事,第一个建议,以更坚定的信心继续我们改革开放的进程。新片区承载国家赋予上海的五大使命,就是五个中心,今天的论坛就涉及两个中心的建设并同时涉及其他三个中心的发展。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经济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第二个建议,一定要明白中美两国的贸易和中美两国的国家关系绝对要继续下去,并要更加发展,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即便有波折有斗争,但是仍然要秉持中国和美国友好关系这一方向。

  第三个建议,要大力推进贸易相关对象的重要开拓。到目前为止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和126个主权国家、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相关合作协定,协定就是条约,条约就必须信守。以过往五年数据为例,中国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双边贸易五年累计6万亿美元,是每年中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中国对这些国家的贸易绝不能等闲视之,一定要把它作为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新渠道。

  周汉民最后总结道,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是世界最重要的消费市场之一,我们有理由和信心,把双边贸易推向前进,把双边合作推向前进,把双边人民的友好关系推向前进。

关键词阅读:贸易发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