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强:橡胶行业仍处于景气周期谷底 供需仍将相对平衡

  金融界网站5月31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9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橡胶论坛》中,上海诗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强出席并发表主题为《2019年天然橡胶行情展望》的演讲。

  李世强表示,全球经济预期平淡。据IMF预计,2019全球经济从2018年的3.9%的增长降至3.5%,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政策扩张 轮胎内需存在支撑。据李世强介绍,2019年上半年经济还将惯性下滑,但进入“回落后期”;经济增速放缓、政策扩张,减税、宽货币、基建刺激等措施陆续出台,信用收缩见底,流动性改善,政策底确认;海外市场风险仍在,贸易摩擦形势在二-三季度将趋于明朗;2019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经济有望企稳,2020年可能迎来新的产能周期。在这些政策的支持下,轮胎内需有望保持稳定。

  在谈及2019年天然橡胶供需时,李世强橡胶行业仍处于景气周期谷底,但2019全球供需仍将呈现相对平衡,中国将展开去库存。

 

关键词阅读:橡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