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能源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经济的驱动力

  金融界网站5月31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9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能源论坛》中,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斌出席并发表致辞。

  徐斌表示,能源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经济的驱动力,也是人类社会面临的最重要的全球性问题。当今社会,能源发展面临的环境形势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影响能源发展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因素超过以往任何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和国际能源变革论坛的贺信中强调,能源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领域,愿同各国共同促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维护全球能源安全。

  去年3月,原油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一年间市场成交超过17万亿元,跻身全球前三大原油期货合约,与纽约、伦敦两地基准油价“互动”增强,在形成原油定价基准、规避价格波动风险、套期保值等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徐斌指出,上期能源原油期货上市一年以来,交通银行为原油期货市场结算规模超过800亿元。通过一年以来各方参与机构的辛勤付出,在各方参与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原油期货市场已实现平稳运行,向着原油“中国价格”的方向迈出了坚实而又有力的步伐。未来也将聚焦推进期货市场建设、扩大期货市场开放、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参与并支持能源及衍生品市场的发展。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