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l Ben Naceur:中国核能在未来几十年将会呈现爆炸式增长

  金融界网站5月31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9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能源论坛》中,Nomadia咨询首席执行官Kamel Ben Naceur出席并发表主题为《从北美视角看亚洲贸易》的演讲。

  Kamel Ben Naceur表示,中国是在低碳能源使用方面表现最突出的一个,得益于技术的革新和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同时,中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在提升低碳能源产量方面要比发达国家总量还要多。在世界上有两个地方的煤产量会大幅下降,其中一个就是中国,技术会给能源格局的变化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

  在过去20年和未来的20年相比,2000—2030年中国对于石油的需求在世界当中是占主导,而2020—2025年印度需求会大大增加。以区域来计的进口和出口,2040年中国有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可能会达到每天4000万桶,印度会达到每天3200万桶。

  在全球核能的情况方面,Kamel Ben Naceur指出,中国的核能在未来几十年将会呈现爆炸式增长,2040年之前将达到160G瓦产量,核能将会取代很多其他的传统能源,核能的安全性也会更高、成本会更低。

  最后,碳排放市场的发展。Kamel Ben Naceur表示,碳排放市场最早是从欧洲发展出来的,中国很有可能在未成为碳排放市场当中最重要的角色。

关键词阅读:核能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