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顺江:未来智能油站等将改变成品油行业以往的业务形态

  金融界网站5月31日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7—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服务实体二十载,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

  在5月29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能源论坛》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顺江出席并发表主题为《中国成品油市场回顾与展望》的演讲。

  王顺江表示,当前,以信息网络技术加速创新与渗透融合为特征的新一轮工业革命孕育兴起,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在他看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智慧物流、互联网金融等技术的应用正在促使成品油产业和市场向平台化转变,按照“平台+应用”的设计理念建成统一电子商务及客户关系管理平台,基于该平台建设电商、CRM、客服、金融与资本、物流等应用。依托大数据平台的智能分析能力,营销活动将真正做到有据可依、有迹可循、人群洞察、精准定位,体验式、社交型、个性化、智能化消费新特征推动成品油营销模式转型。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未来智能油站、智能油库和智能管道也将改变成品油行业以往的业务形态和管理模式。”王顺江认为。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