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能源化工、黑色系涨幅居前 原油收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源化工、黑色系涨幅居前。原油收涨逾4%,领涨市场;PTA、铁矿石均收涨逾3%,燃油收涨近3%;农产品走势分化偏弱,豆二、豆粕、菜粕均收跌逾%,领跌市场。

  金融界网站6月1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源化工、黑色系涨幅居前。原油收涨逾4%,领涨市场;PTA、铁矿石均收涨逾3%,燃油收涨近3%;农产品走势分化偏弱,豆二、豆粕、菜粕均收跌逾%,领跌市场。

  成本端持续下滑 沥青短期弱势难改

  进入六月份原油持续回落,一方面减产协议走势仍不明朗,减产联盟仍未就是否延续减产达成共识。另一方面,美国原油产量在创新高,原油库存高企。从沥青供需面来看依然维持着“供大于求”的局面,炼厂库存以及社会库存压力较大,由于成本端的松动,目前贸易商也采取观望态度,并不急于拿货。进入六月份后,华东、华南、西南等大部分地区降雨天气或进一步增多,沥青刚性需求明显改善的可能性较小。短期来看沥青仍将维持弱势运行,主力合约运行区间在2850-3000元/吨。

  苹果多头情绪消退 期价高位回落

  苹果1910合约自5月份以来,整体表现较为活跃,5月初受部分产区天气干旱以及市场调研预期较2017年产量下降所带动,期价开始低位回升,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调研预期延续较2017年减产的结论,带动期价一路上涨至10190元/吨,经历了一波上涨之后,多头情绪有所释放,期价进一步上升动力减弱,部分多头获利了结,期价开始高位回落运行,6月6日开盘之后,期价继续大幅下挫,盘中跌幅接近跌停板,苹果此次下跌实际就是期价运行过程中市场预期的一种修正。影响1910合约市场预期的主要因素主要是以下三点:2019年苹果产量预期、2019年苹果开秤价预期、1910合约交割标准有所调整。

关键词阅读:原油 甲醇 豆二 菜粕 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