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棉花、棉纱尾盘拉升 燃油、PTA、焦炭跌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燃油、PTA、焦炭跌逾2%,原油、焦煤、豆一、纸浆、橡胶等跌超1%;铁矿石、棉花涨超2%,棉纱涨超1%。

  金融界网站6月1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燃油、PTA、焦炭跌逾2%,原油、焦煤、豆一、纸浆、橡胶等跌超1%;铁矿石、棉花涨超2%,棉纱涨超1%

  泽璇资产螺纹研报:螺纹钢季节性因素支撑,上涨行情将启动

  季节规律:从历史数据的季节性统计分析中,发现过去10年内5、6月份向下调整的概率都很大,而7、8月份上涨的概率则很大。所以,数据也反映了螺纹钢行业自身的需求淡季和旺季切换,以及库存拐点的运行规律,根据这种规律,我们对比2017年和2018年这最近两年的价格运行特点,我们认为2019年会在7月初前后结束调整,开始上涨的行情。

  综合结论:螺纹钢在6月份调整的概率较大,底部在3500-3650附近形成,调整结束的时间在6月约中下旬到7月上旬,后期会在自身行业内在价格规律的作用下,7、8月份启动上涨行情,具体上涨的幅度会到4200-4500元/吨,具体看后期铁矿和焦炭的价格,及国家对基建的支持力度和资金面的松紧程度。但整体上价格很难突破前期4800的高点。随后在9月份附近会产生高点并开始回调,在10月份重新开启新的反弹。

  钢谷网:6月12日中西部钢材库存数据解读

  从全国21城建材库存数据来看,总量减少20.54万吨至617.7万吨,除华南建材库存总量减少外,其他区域库存均下降。其中西北、西南、华中建材库存转降为增;华东、华北建材库存增幅扩大,华南降幅缩小从宏观方面来看,5月PMI数据再度下行,基建投资乏力。从供给方面来看,5月份钢铁产量环比继续攀升,从钢谷网调研的钢厂高炉开工率数据来看,钢厂生产处于高位,预计6月份钢材产量仍处于较高水平。从需求方面来看,6月份处于高温雨季,需求大概率弱于上月,随着淡季深入,钢材需求有进一步走弱可能。同时,5月我国钢材出口574.3万吨,较上月减少58.3万吨,内外需求均表现不振。而从库存数据来看,本周库存拐点出现,验证需求明显不如旺季表现。虽然钢厂利润明显收窄,但暂无明显停产检修现象,6月供需压力进一步加大。后期重点关注产量趋势及政策面消息。

  河南焦作因环保原因,将有7条铝杆生产线减产50%

  因当地政府环保要求,万方铝业将于6月至9月底对下游铝杆生产企业限时供应铝水(每日8时至20时停止供应),将影响下游7条铝杆生产线,每日减少300吨左右的铝杆产量。另外万方电解铝生产不受影响。(上海有色网)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棉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