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能化类跌幅扩大 焦炭、铁矿石等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午后跌幅扩大,焦炭、橡胶、铁矿石、螺纹跌超2%,热卷、沥青、苹果跌、沪锌跌超1%;农产品继续领涨,豆二、豆粕涨超2%,PTA、菜粕涨超1%。

  金融界网站6月1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午后跌幅扩大,焦炭、橡胶、铁矿石、螺纹跌超2%,热卷、沥青、苹果跌、沪锌跌超1%;农产品继续领涨,豆二、豆粕涨超2%,PTA、菜粕涨超1%。

  菜籽、菜粕库存下降

  菜籽具有集中收割上市、全年消费的特性。国产菜籽临近集中上市期,国内菜籽价格进入明显的僵持阶段。下游小作坊对高价菜籽较为抵触,多寻找低价货源。

  由于今年国产菜籽产量继续减少,仅370万吨,且贸易商库存偏低,多数贸易商看好后市,挺价意愿较为强烈,并不急于出货,预计短线菜籽收购价格保持高位运行。

  截至6月7日当周,沿海进口菜籽总库存下降至51万吨,较前一周的56.3万吨减少4.3万吨,降幅为7.78%。目前跟踪的情况显示,中加关系紧张导致菜籽进口受阻,6月和7月各有一条菜籽船到港。预计中加紧张关系缓解后,买家才会大批买入新船。按现有的存量和买船,不排除两个月后菜粕出现阶段性供应紧张的可能。同时,截至6月7日当周,两广及福建地区菜粕库存下降至33500吨,处于近5年同期的最低水平,且较去年同期的45100吨下降25.7%。

关键词阅读:焦炭 橡胶 铁矿石 螺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