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涨跌参半 原油开盘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原油开盘跌超2%,焦炭、铁矿石、沪镍、沥青跌超1%;乙二醇、红枣、PTA涨超1%。

  金融界期货6月1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原油开盘跌超2%,焦炭、铁矿石、沪镍、沥青跌超1%;乙二醇、红枣、PTA涨超1%。

  全球最大铜矿工人又罢工,供应再临尖峰时刻,或将改变行业格局?

  近日,Codelco旗下最大铜矿罢工引发新的供应担忧。据了解,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旗下Chuquicamata铜矿约3200名工会工人于6月14日凌晨五点开始罢工,所有通往铜矿的道路都被封锁。分析人士认为,工人罢工可能直接影响不大,但由此产生的蝴蝶效应可能会导致全球铜矿供需格局的紧张。Codelco为全球最大铜生产商,其铜储量占全球已探明和基本探明储量的10%,年产铜180万吨,占全球产量的11%。而其Chuquicamata铜矿去年的铜产量为32.1万吨,约占全球铜矿供应的2%,因而罢工可能会使全球铜矿供应更加趋紧。

  长期来看,则需要持续关注罢工事件的发展,根据罢工的时长预计精铜产能的受影响情况,需求复苏、废铜政策变化以及宏观面中美贸易磋商的进展仍是市场后期关注的焦点。

  矿难打破平衡铁矿石创新高 业内:长期牛市可能性不大

  市场研究机构的报告普遍认为,2019年之后矿山长期资本开支下降,导致铁矿的新增产能大幅度下降,这将减少供给,如果港口铁矿库存持续走低,多头行情的持续性会保持。 ​​​

  红枣尾盘拉涨 消费淡季谨防价格回落

  目前,国内红枣产量处于较高水平,市场供应过剩,行业利润有限。同时,枣树生长受天气等外界突发因素的影响较小,供市场炒作的题材有限。另外,进入6月,应季水果上市量增加,多种水果价格呈回落态势。 ​​​

关键词阅读:原油 焦炭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