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期货:短期人民币汇率稳中偏强 黄金短期观望为宜

  近期欧洲央行官员密集发声,表示不能容忍欧元区通胀持续低于政策目标,表态将采用一切合适的政策工具以支持通胀达标。

  美联储本月FOMC会议决议虽然仍保持政策利率不变,但对措辞进行了多处修改,将对美国整体经济增长的描述从“坚固”变成“温和”,承认最近一年通胀及核心通胀低于政策目标、市场隐含通胀指标走低,以及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疲弱。

  此前数月,欧美经济数据开始趋于弱势时,市场已多有声音要求美联储停止加息或转向降息。在近期欧美央行做出上述宽松表态之前,市场已经预先计入了相关预期,主要表现在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以及美股迅速转向乐观的情绪。因此,联储会议决议向市场预期妥协,实属“干柴烈火”、一点即燃,共同助推金价两日内从1250水平涨至超过1280美元/盎司,已经超越2016年年中的高位,创至少2014年以来新高。

  虽然当下的欧美经济数据已无法与去年四季度时的强势程度相提并论,但整体上仍呈现稳中趋弱的态势,短期内衰退风险仍然较低,市场一般预计大约一年后出现。因此,虽然“金价大牛市的起点”的言论在市场中广泛传播,但目前在交易层面仍然为时过早。当然,对于主抓资产配置的长期投资者来说,全球经济周期运行到当下时点,确实应尽早斟酌。

  5月份中美经贸磋商进程突生变故,双方立场均较为强硬,局势一度有升级可能。但上周末以来局势有一定缓和,中美元首将于月底在G20峰会上会晤,经贸摩擦担忧暂时缓解,预计短期人民币汇率稳中偏强。

  鉴于降息预期推动的金价快牛行情告一段落,我们认为黄金品种短期观望为宜。

关键词阅读:黄金 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