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降息预期下贵金属保持强势 须关注美元未来反正之可能

  在北京时间周四(6月20日)凌晨所公布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根据此次所公布的点阵图上来看,有8位成员支持降息一次,同样也有8位成员投票支持维持现状,甚至还有一位成员仍然希望加息。而这些均说明目前美联储内部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导向逐渐正在出现较大的分歧。这也与3月份Fed议息会议上所表达的相对坚定的并不会在年内进行利率调整的言论有着较大的出入,此外在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中提及首要目标维持经济扩张,将按需“迅速”行动,故此这仍被市场解读为为降息开启大门,故此使得美元指数再度大幅下挫,贵金属则是应声走高,Comex金价一度挑战1400美元/盎司一线。

  而在其他市场反应上,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迅速下行,降息预期进一步被反应。不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则相对有限,目前10年期与2年期价差走扩至0.28%。而美股也在随后的交易日中大幅走高。这些迹象也均反映出市场目前已经对于美联储的降息预期进行了相对较为充分的预估。

  虽然当下在降息预期之下,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在这样的态势下,总体而言对于贵金属继续保持相对强劲有着较为积极的作用。不过在本周稍早之时,欧元区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中也曾经提及欧洲央行将需要在温和的通胀环境下再次放松政策,加之欧元区近期的经济状况以及欧元区央行官员对于未来经济展望均呈现出较为悲观的态度。故此在这样的情况下,随着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的进一步消化,美元的下跌态势或也会逐渐趋缓。甚至倘若在此过程中欧元区经济状况持续表现出疲弱的状态而使得美元呈现相对偏强的态势,则对于贵金属而言也会呈现出一定的压力。

  因此后市总体而言,贵金属呈现出震荡走强的概率相对偏大。而在此过程中需关注美元指数是否有可能出现预期兑现后的反转情况,从而对贵金属造成一定的打压。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