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投资属性将得到发挥 黄金或将走出趋势上涨行情

  黄金价格走势历来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息息相关,尤其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向往往会导致黄金价格走势的转向。此次美联储点阵图首次预测降息,标志着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向。是在美国主导的贸易摩擦令新兴经济体开始去美元化,并持续增持黄金储备的背景下发生的,同时贸易摩擦也令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明显,由于本轮经济周期已经持续了较以前更长的时间,担忧经济陷入衰退的情绪在不断累积,可投资标的减少,美元计价黄金的投资价值凸显。黄金此前在低位震荡盘整了好几年,因此未来在经济增长放缓、货币宽松、贸易摩擦不断的情况下,预计投资属性将得到发挥,黄金或将走出趋势上涨行情。

  人民币汇率近期主要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美联储出乎市场预料之外的宽松,令美元指数大跌,叠加中美领导人通话以及后续中美双方团队在持续接触谈判,人民币兑美元近期出现了大幅的升值。预计G20前,消息将持续利好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兑美元未来预计将继续升值。从长期来看,美联储降息将令全球的美元流动性更加宽松,利好人民币等新兴经济体货币,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很难彻底解决,但预计将会阶段性缓和,也将阶段性利好人民币汇率,未来人民币兑美元将震荡升值。

  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将令国内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涨幅不及国际黄金,但预计人民币升值幅度将明显小于国际黄金上涨幅度,因此国内黄金也将会上涨。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金价的上涨也将刺激国内的黄金投资和消费,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多黄金价格。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